Ιs Τimε tο Chαngε ......

Ιs Τimε tο Chαngε ......
Ιs Τimε tο Chαngε ......

Thursday 15 December 2011

16/12



好像很久都沒寫blOg ..
你好,久違的部落格 =)





十二月十三號,我的太姑去世的那一天


由於晚上下大雨的關係,我們十四號才進行喪禮




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醫生拔喉讓她慢慢失去呼吸而去世

這種情況,誰也不想去答應用這種方法
對我來說,
這是折磨。


連續兩年

我家都有喪事,真的悲哀



兩次都是在接近新年才發生





新年都快到了,爲什麽就不能讓她撐過,在快快樂樂的和我們道別?



今年的冬至
您過不到,
您還是無法撐下去




您每次都說我是哭包

這次你會開心,你會欣慰麼?
因為我沒在你的喪禮哭泣
我不是不難過,只是不想讓你走之前還依然看見我是哭包,還在掉眼淚。




哭了,你會更捨不得吧




怎麼辦
您離我而去,還要去到那麼遙遠的地方
您會回來麼
您還會在我的身邊麼


我聽不到您的笑聲

聽不到您罵我每天晚晚才洗頭之類的嘮叨聲



我再也吃不到您炸的炸豬肉,全部人都愛吃的,都愛稱讚您的佳肴




龍眼水,涼粉,abc什雪,酸梅吉 ……

您獨創的龍眼奶




還記得在臨上課前
我還帶朋友去你的檔口
喝龍眼奶,因為我很喜歡,真的很愛喝




那些您曾經都泡過給我喝的




我再也都沒機會喝到了…





姑婆今年90歲都有了
白頭人送黑頭人,這句話,我也不知道形容的對不對
因為太姑都69歲了



姑婆忙忙碌碌了一生還要照顧坐輪椅的太姑

這種應該是叫任勞任怨吧



不知道

我不知道




喪禮舉辦了三天,姑婆就哭足三天

在蓋棺的那一刻,哭得更兇最後暈倒了 ..



喪禮很多人

不過,


說實話

我真的很不喜歡多人的地方
也許是陌生人太多



基本上,不能說是陌生人

大部份都是親戚



只是我不認識





看到長輩了

我都不知道應該叫什麽




姑姑,姑丈,伯伯,伯娘還是什麼?





我一句都叫不出口

不是我不懂禮貌,而是我真的不會怎樣稱呼





就好像
有一年的表哥,21歲生日

我到他家
我才知道
我有這樣一個表哥



無言


我見都沒見過

哈哈



到底還有多少個表哥表姐我沒見過

到底還有多少個姑姑,叔叔,伯伯等的



說真的

我自己都數不清 =)




生命

這兩個字
我視乎又領悟了一些


生命

原來
真的很短暫…




光陰一去兮不回返




過去了,就是過去了

再怎麼想回頭
再怎麼不捨得



你能夠做的

只有懷念


我們

都回不去了。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當我是去一樣東西

我是這樣安慰自己



可是

誰會想失去你曾經珍惜,愛惜,呵護過的一切
無論是人,還是物
都是平等,都一樣
都是無價,
無可取代。




總要經歷
甜酸苦咸,生老病死,甚至還有喜怒哀樂…



這樣的經歷

才算生命,
才算你曾經活過在這個世界上





I really want to cry when you left me

Why you so cruel
Leave me, leave us
And
Leave this world.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